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年終聚會--歡迎蒞臨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引用〝安海街芋頭軍....... 部落格〞話說安海街最會拍攝廟會活動影片的35小學弟在10/08週五22時09分來電,35小學弟在電話那頭很興奮的告訴我,壬辰科王船立(舟參)的時間已經確定是在12/04,居然和我之前所選定的年終聚會是同一天,35小學弟不停地稱讚當學長的我很是厲害!嘿啊得哥說,學長可是有練過的啊!!!但35小學弟似乎忘了,其實年"中"聚會原本決定的時間,和值年07/24中軍府安座也是同一天呢!只是後來因為一些因素而延後至08/07,所以學長可不是來亂的喔!!!不過,說真的,在這裡我要告訴35小學弟,這不是學長厲害啦!這是王爺公英明,王爺公知道我們這些轎班為了東港迎王那麼堅持,那麼認真,知道我們這些痴心的轎班在這些有關於迎王的重要節日都會回去,特意將值年中軍府安座及王船立(舟參)這種重大祭典安排在和我們的聚會同一天,讓我們在參加完白天的活動之後,晚上還能夠接著參與聯絡轎班情誼的聚會,我想大家的付出與努力,王爺公是看在心裡的!
在得知35小學弟所告知的這項重大訊息之後,小弟隨即安排於10/30返回東港與35小學弟討論有關於12/04的聚會方式及時間地點,在採納了賓哥的建議之後,對於年終聚會終於有了定案;各位在參加完當天上午所舉行的王船立(舟參)活動之後,歡迎大家緊接著參與晚上的年終聚會,這次的活動方式有別於第一次的餐廳聚餐及第二次的大鵬灣烤肉,這回我們打算以較為貼近東港迎王的方式來舉行,這是為了喚醒大家對去年己丑科迎王的美好回憶,也是為了讓人期待兩年後自光復以來又經歷過一甲子的壬辰科迎王,所以聚會方式將以東港迎王獨特的吃飯湯方式來進行,當然,吃飯湯就難免會想起迎王的種種,但不是在大科年,這些是看不到的,所以在取得了頂中好子弟育銘的答應之後,我們預計在聚會當中撥放育銘於去年迎王時所拍攝的魯笠紀錄片片段,讓大家稍稍能夠沉浸在迎王的氣氛之中,以解心頭之苦悶;各位可在紀錄片當中,看看自己在育銘的鏡頭中露了幾回臉,從沒出現的是不是因為常翹班,所以老是沒被拍到,還是是因為如賭神般之低調不願正面入鏡!?又或者即便是入了鏡,是像我一樣很認真的在扛轎,亦或是像魷魚一樣老是在找人打屁,大家儘可仔細觀察觀察;我想,出現最多鏡頭的可能是賓ㄚ吧!畢竟他的漢草水,不想拍到他也難,而他又是穿著對眼睛最好的鮮綠色轎班服,所以我敢打賭,賓ㄚ一定是最上鏡頭獎的當然得主!
此次12/04的聚會,地點就在蘇老師的"木日水巷人文空間"會館,而會選在這地點也是經過了層層考量,看到蘇老師爲東港在地文化付出了那麼多,熱愛東港的我們又協助了蘇老師多少!?因此聚會當中,將請蘇老師闡述會館未來的經營目標與預計將舉辦的活動;再來則是要利用聚會請各位提供建言予蘇老師,藉由集思廣益來增加會館的精采度;最後想請託有時間的有心人士能夠前往認養會館的展覽時段,協助蘇老師維護會館,並對參觀者提供簡單解說,爲東港文化的傳承一同努力,詳情請參閱蘇董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951014-951021/.
此次聚會,35和我打算負責所有費用,不過若是與會者想帶任何可以使飯湯更加鮮甜的食材前來或是攜帶點心供大家食用,我們更是竭誠歡迎,不論帶的是一隻魷魚,兩串香蕉,三牲或是四果,還是五隻菸(菸可能有問題,會館屬室內空間禁止吸煙,但到外頭倒是可以的!),都ok,因為心意是無可挑剔的!(目前大會收到的最新訊息是魷魚兄將提供很多很多魷魚,在此特別感謝!!!),當然有些鄉親是大表示願意贊助此次聚會的經費,但我和35以為要贊助當然很好,不過與其把這把金額補貼予我和35,倒不如留給下一次要舉辦聚會的有心人,因此在會館中,我們將會放置一"年年有聚會"的捐獻箱,讓各位可以展現愛心.
我們都是溫王爺最疼愛的子弟兵,也是熱愛東港迎王文化的好朋友,而當初舉辦這聚會的目的就在於要讓我們能夠在非祭典期間聯絡感情,因此已經相識的朋友請一定要前來,讓我們更麻吉;至於還不認識或是不甚熟悉的則更要勇敢前來,相信熱愛東港文化的你絕對不想孤單一個人,所以別猶豫,放膽給他來!而大會為了體恤新進人員,因此接受了賓ㄚ的建議,與會者得一一自我介紹,或者請託他人代為介紹亦可;為了使各位不在迎王前過度消耗腳力,故此次聚會,我們將採取報名制,主要目的在於掌握大概人數,以準備好足夠的座椅讓各位不至於有理由牽托腳痠沒辦法參加迎王,因而才會有這樣的想法產生;針對報名制,我們提供了兩種管道,第一項是網路部落格報名制,這是由35小學弟前往各位的網路部落格留言,欲參加者請回覆,至於35若是疏失未到部落格留言者,請至35部落格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V_.xwJ.TR06KLzlmTR5Vv4A-/留言即可;第二項則是當面報名制,主要對象是無上網習慣及無部落格者,我們將請35,魚丸及賓ㄚ等三位向各位逐一口頭詢問;兩項報名結束時間都在11/28,而在報名截止之後,35將會彙整造冊,以便於大會準備座椅.
最後,再向各位報告一次,聚會日期時間:12/04 18:00,地點:蘇老師"木日水巷人文空間"會館(東港鎮延平路152號),報名方式:採網路部落格報名制或當面報名制擇一,報名截止時間:11/28 24:00,請各位踴躍參與!!!

0 回應:

1111210東港迎王--王船立舟參

2024年東港迎王影像紀錄

 
東港迎王『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東港迎王》 《琉球迎王》 《木日水巷/東港蘇老師》www928@gmail.com
西元2001年維護:木日水巷人文空間 志鴻慶『一生做好一件事:用心投資自己的家鄉』